Wednesday, June 11, 2008

江湖之君子 1

腊八月,吹著北风,天气转冷,钱通山上烟雨濛濛,山路上显得冷清清,不见人影,与往日的车水马龙大不相同。

但今晚坐落在钱通山上的顶云楼却是一片人气沸腾,顶云楼主独孤求赢大排筵席,设宴款待天下第一门派华仁派,掌门人林一举跟他的两位得意门生红楼判官陈二胡和白面书生黄三地都是座上贵宾,桌上的二十一点佳餚都是林一举的心头爱,尤其是那一道宝炖鸡,更让他老人家胃口大开,几乎整碟鸡都被他一人吞吃掉。

“林兄,这次真的要感谢你的拔刀相助,不然,官府一定会派兵上山为难顶云楼,来,先饮为敬,我敬你一杯!”独孤求赢举起酒杯,一仰而尽。

林一举也不客气,饮了一口,说道:“ 钱通山上风光明媚,顶云楼由你一手建起,每年有多少的草民百姓到此一遊,我真的很偑服你的魄力,竟然可以在这座险峰上起了这一座高楼,你的努力,朝廷是有眼睛看的。”

“所以说,这次朝廷下令要我将顶云楼上让孩童嬉戏的欢乐场地封掉,我就傻了眼,林兄你也知道我平时缴纳的税金也不少,我越想就越气,才想到要找华仁派替我出面,向朝廷美言几句。”

“举手之劳,我一定会替你办到。”林一举向黄三地打了一个眼色,黄三地笑了笑,就向独孤求赢问道:“听闻顶云楼最近请了美空云雀紫罗兰来献艺,不知道今晚她可否为我们献唱一两首歌儿呢?”

坐在一旁的陈二胡也搭腔说话: “百闻不如一见,我也很想一睹美空云雀的风采。”

“好! 难得大家有此雅兴,我就叫她出来为大家表演表演。”独孤求赢转身差使他的跟班去转告,并对林一举说道:“我倒不知道原来掌门人也是一个喜欢饮酒作乐的人,那日後你可要多来顶云楼了!!”

林一举笑笑不语,他今晚心情奇佳,可能来到山上不需为华仁派的大小琐事操心,暂时远离了江湖,让他有机会透一口气。

独孤求赢这时候将一红色锦盒交给林一举,说道:“ 林兄,小小意思,不成敬意。”

林一举打开锦盒,眼前一亮,盒子内装著一颗明珠,他握在手中,说道:“这一颗失落已久的天明珠,想不到竟然是在你的手上,这麽贵重的礼物,我可不敢收下。”

“算是见面礼吧! ”

“太贵重了。”林一举将那颗天明珠装进盒子内,交回给主人家。

“那就算是我买给夫人的一点心意吧。”独孤求赢推开他,说道。

“师母她一定会很开心,师父,难得独孤楼主一番好意,就收下吧!”黄三地说道。

“那……那我就代她谢谢你了。”林一举将锦盒递给陈二胡收下,独孤求赢问道:“最近,夫人还好吧?”

“有心,她很好。”林一举说著的时候,一把幽美的歌声从厢房外传了进来,在座的每一双耳朵无不被她深深的吸引著,那一种脱俗的美声,仿佛是来自幽谷,令人为之神往。

半晌,只见一个样貌长得姣好的艳丽女子走了进来,随後伴著她的是两位瞎眼的琴师。她一连唱了两首曲子,都是小调,也是林一举平时最爱哼的歌儿, 她一唱罢,陈二胡和黄三地两人就大叫一声好,独孤求赢拉著那艳丽女子走近林一举的跟前,说道:“来,过来向林掌门人问个好。”

“林掌门人,你好。”那艳丽女子欠了欠身,仍不失风情。

“妳就是美空云雀紫罗兰姑娘吧?”林一举打量著眼前这位尤物,笑咪咪问道。

“那林掌门人你可就是名震江湖的百忍君子林一举林大侠?”紫罗兰眉目含笑,她那双丹凤眼装载著迷人的妩媚。

“哈哈哈,紫姑娘,你真有趣。”林一举笑了起来。

紫罗兰微笑不语,却请揖说道:“时间也不早了,我先行退下,各位大侠,你们慢用。”语罢,就拖曳著她的飘逸薄纱白长裙离去了。

目送著她的倩影远去之後,平时不多言的陈二胡突然说道:“真的是难得一见的美人胚子。 ”

黄三地搭腔说道: :“听说她是一名只卖艺不卖身的歌女,即使你有千金也很难博取到她的欢心。”

林一举喝了一声:“三地,嘴巴放乾净一点。人家好歹也是一位大姑娘,在背後净说她的坏话,你可别辱了华仁派的声誉! ”

黄三地也不敢再说甚麽,低下头顾自吃著他那一碗白米饭。

到了深夜入寝时分,冷风阵阵袭人,钱通山上迷雾云集,下山时怕会很有险,独孤求赢就留下他们师徒三人过宿一晚。

当林一举正要凖备就寝时,却听见有人在敲他的房门,他开门一看,见到的是那一只美空云雀。

“紫姑娘,这麽夜了,找我有事吗?”林一举眼前一亮,因看见紫罗兰已更了衣,身上穿著的这件薄纱竟呈半透明,酥胸半露,雪肌乍现,令人心神荡漾。

“林大侠,我无事不登叁宝殿,我找你是有事相求。”她说道。

“那紫姑娘如果妳不介意的话,先进室内再谈吧,外面的风好兇,我担心紫姑娘妳会著凉。”他说著,就迳自拉著她的手,走进房内,他关上房门,回头望望紫罗兰,她也在盯著他看,林一举故作镇定,说道: “紫姑娘,有甚麽事情是林某可以效劳的,妳儘管说出来吧! ”

“其实,也没甚麽大事,我听说顶云楼主将那一颗天明珠送了给林大侠,我是想开开眼界,看看这一颗失落已久的天明珠到底长个甚麽样子?”

林一举立即转身从包袱内掏出那一颗天明珠,说道:“这颗珍珠再怎麽的亮,还是被紫姑娘妳的风采掩没掉。”

她羞羞一笑,道: “林大侠,你别这麽说,这些话可令我受宠若惊。”她接过那颗天明珠,端视片刻,才发出一声惊叹,说道:“果然是名不虚传!!”

“紫姑娘妳真有趣,既然妳喜欢,我就将它送给妳吧,就当作是一份我送给妳的纪念品吧!”

她愕了一愕,也不再说甚麽,突然却伸手解开衣裳,那袭透明长纱随声落在地上,她就赤裸裸地站在林一举的面前,说道:“礼尚往来,我也要送一份纪念品给林大侠。”

这一次轮到林一举有点不知所措,不晓得如何应付,她靠近他的身体,伸出双手替他脱掉衣服,他推开她的手,退後叁步,说: “紫姑娘,请妳莊重一点。”

她却不听使唤,继续走前去替他松开裤腰,他尴尬地捉住她的手,她说:“掌门人也是人,难道你不需要的吗?”

他欲言又止,好像有口难言,紫罗兰拨开他的手,他的裤子也一併落地,她看了一眼,恍然大悟地,但却停顿在半途,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是好。

No comments: